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37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4类食品58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80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肉制品120批次,全部合格;酒类86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31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10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6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沧州古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甄选乐民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地瓜淀粉(分装),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北京果果时代生鲜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第八分公司在美团(手机APP)百菜宴(果果时代枣园店)销售的红富士,敌敌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3.通兴味诚(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江团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通兴味诚(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4.北京郁金香七彩生鲜果蔬便民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5.北京醉火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梭子蟹(海水蟹)、皮皮虾(海水虾),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6.北京门城物美商城有限公司物美新隆分店经营的鲜羊后腿,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7.北京亿亩园商贸有限公司在美团(手机APP)菜大全(回龙观店)销售的韭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8.北京蜀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鮰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5日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