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54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酒类,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蔬菜制品,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水果制品,食用农产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餐饮食品,糕点,蜂产品,方便食品,豆制品,水产制品19类食品211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2096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粮食加工品254批次,全部合格;酒类23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5批次,全部合格;速冻食品63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50批次,全部合格;罐头40批次,全部合格;茶叶及相关制品37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28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22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40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1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调味品26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6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乳制品15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饮料9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9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糕点8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蜂产品7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7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方便食品6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豆制品5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产制品3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天津市岳川食品加工厂生产,味香佳誉调料干货专营店(经营者北京味香佳誉商贸有限公司)在美菜网(手机App)销售的麻辣豆豉(非即食),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北京三原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姜,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梧桐欣雨餐厅经营的芹菜中甲拌磷、草鱼恩诺沙星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标称涞水县清泉饮用水厂生产,北京绿荫永顺百货商店经营的天然弱碱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北京正和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鲤鱼,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6.标称运城市盐湖区近乐食品专业合作社生产,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北七家分公司经营的馍干,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7.北京哆来咪发商贸中心使用、消毒的杯子、碗、圆碟,大肠菌群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标称北京圣祥乳制品厂生产,分别由北京邢淑芬商店、梨园聚元鸿农贸市场宋奎斌经营的蜂蜜酸牛奶,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9.标称青岛海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朝阳路店经营的鲜烤鱿鱼丝,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验发现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青岛海顺食品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10.北京盛利兴达调料店经营的花椒,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1.标称河北西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荣虹百翔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燕麦片,霉菌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2.标称Nelson Honey&Marketing(NZ)Ltd生产,北京汉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三旗分店经营的纽力申毛榉树蜂蜜,果糖和葡萄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北京梨园裴由虎食品店经营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25




附件: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附件2 白酒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3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2)
附件:附件4 不合格项目说明(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