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42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食用农产品,糕点,其他食品5类食品59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88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粮食加工品126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8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5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5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糕点7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其他食品6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3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容城县荣盛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牛山秀丽商店经营的江米条(油炸类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北京大兴区绿色兴华农副产品市场崔治勇蔬菜摊经营的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3.北京梨园晓丽鲜肉摊在美团(手机APP)菜老包(乔庄菜市场店)销售的小白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4.标称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分别由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昌平分公司经营的烟熏鸡肉考伯沙拉,由华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德贤路分公司经营的紫薯豆泥混合蔬菜,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

5.北京福顺祥隆腾达商贸有限公司在美团(手机APP)三位鲜生社区精品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6.北京季静平肉店经营的牛肉,克伦特罗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7.北京庆雷兴旺商贸有限公司在美团(手机APP)苹园便利超市销售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8.北京云尊府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王府井店经营的鮰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3日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