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8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猪肉及副产品,啤酒,豆类,蜜饯果脯,其他粮食加工品(不含谷物粉类制品),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大米,水产品,豆制品,蔬菜,水果,谷物粉类制品,蛋及蛋制品,坚果与籽类食品,禽类及副产品,餐饮食品(餐饮具)17类食品54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30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猪肉及副产品90批次,全部合格;啤酒43批次,全部合格;豆类18批次,全部合格;果脯蜜饯16批次,全部合格;其他粮食加工品(不含谷物粉类制品)11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11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全部合格;大米3批次,全部合格;水产品7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7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豆制品7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7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4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水果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谷物粉类制品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蛋及蛋制品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坚果与籽类食品1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禽类及副产品1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餐饮具)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苏州悠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购美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克拉农场熟葵花籽仁,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2.北京京西一九一九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清江鱼,孔雀石绿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3.标称北京顺鑫华顺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鲜物润美商业有限公司南环路分公司经营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4.北京很高兴遇见你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消毒使用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5.北京黄记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昌平第十二分店经营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北京禾吉瑞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北京新世纪青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兴第二分公司经营的糖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8.北京卓宸万珍龙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面包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9.北京旺福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蕉,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北京船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昌平区南环路分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标称莘县鸿益冷藏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北京肖绘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乌鸡,氧氟沙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磺胺类(总量)均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12.标称天津凯耀豆制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物美流通技术有限公司花园路店经营的内酯豆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猪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啤酒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4.豆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5.蜜饯果脯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6.其他粮食加工品(不含谷物粉类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7.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大米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水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蔬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3.水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4.谷物粉类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5.蛋及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6.坚果与籽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7.禽类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8.餐饮食品(餐饮具)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9.水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0.豆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1.蔬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2.水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3.谷物粉类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4.蛋及蛋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5.坚果与籽类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6.禽类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7.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8.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19日

 

 



附件: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附件2 猪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3 啤酒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4 豆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5 蜜饯果脯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6 其他粮食加工品(不含谷物粉类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7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8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9 大米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0 水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1 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2 蔬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3 水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4 谷物粉类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5 蛋及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6 坚果与籽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7 禽类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8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9 水产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20 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21 蔬菜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22 水果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23 谷物粉类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24 蛋及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25 坚果与籽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26 禽类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27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28 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