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消费提示

中秋月饼消费提示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佳节将至,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选购和健康食用月饼,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特做如下消费提示:

  一、选择正规渠道和信誉良好的商家

  购买月饼应选择资质齐全、储存条件良好、符合卫生要求的商场、超市、市场等食品销售场所。网购月饼也要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店铺购买。要记得主动索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

  二、仔细察看月饼包装及标签标识

  不管是预包装月饼还是散装月饼,在选购时都要仔细察看产品包装是否完整、干净,印刷是否清晰,如果包装有破损、标签内容不全,或者出现涨袋、漏气等情形,要谨慎购买;还要仔细察看产品的标签,预包装月饼标签应包含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示内容。

  三、按照标示的方法贮存月饼

  月饼属于含油量较高的食品,容易氧化变质,吃多少买多少,不要过量囤积。选购有冷藏或冷冻等特殊储存条件要求的月饼时,请按照标示的方法贮存,尤其打开包装后一次未食用完的,更应注意合理保存,尽快食用,以防变质。

  四、特殊人群应谨慎挑选和食用月饼

  月饼品种繁多,食用月饼要因人而异。即使月饼产品声称“无糖”,也要控制食用量。易敏人群在挑选或食用月饼时,也要认真查阅包装上的配料表以及相关提示信息,谨防食物过敏。此外,老人、儿童以及肠胃不适的消费者,也要根据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供稿:应急处(食品抽检处)、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