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意见征集结果

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首都标准化战略纲要2035(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

2022年5月13日至22日期间,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就《首都标准化战略纲要2035(征求意见稿)》先后在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3条,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建议增加“技术”路线,完善统筹组织和保障的意见共1条。部分采纳。《纲要》是立足于面向未来5-15年首都标准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文件不宜过细过长。若对“技术”路线进行规定,有可能影响相关方的积极性、创造性,甚至公平性。针对强化首标委组织和保障功能的建议,在“强化组织领导”一节,补充“健全完善首都重要政策和重点标准的跟踪管理、督促督办机制”。

二、针对“处理闲置土地工作更加细致标准化”的建议1条。未采纳。处理闲置土地属于政策层面的范畴,闲置土地的处置虽有共性,但更多是个性化的情况,也非单纯技术层面的问题,因此未予采纳。

三、针对增加物业服务标准化的建议1条。采纳,在“强化规划建设管理标准化引领”部分,增加“完善物业服务相关标准,以标准化推动品牌化建设。”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