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反馈选登

入外籍后股东信息变更

咨询内容:我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非法人代表),公司于2001年成立,2019年,我加入外国籍,并注销了国内户口,随后到工商局办理股东信息变更登记,但是办理窗口的同志说,这不属于变更登记的事项,不予受理。
  目前,我公司正在申请办理《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工信部的要求是提供“全部现行股东,且应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内容一致,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载明内容不是最新情况,请先更新工商系统信息。”,而我目前的有效身份信息(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显然与工商登记中的股东信息不一致。
  请给我建议,我应该怎么办?我个人希望的结果,是工商登记可以变更我的股东信息,这样也能反映真实情况。随着国家越来越强大,国际交往增多,像我这样的情况会越来越多,如能跟进办事规章,使工商登记信息能及时更新,也有益于国家掌握实际的企业状况。
  回复内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九条,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为登记事项,股东的身份信息不属于登记事项。针对来信人提出的问题,已联系来信人详细了解情况并协调区市场监管局沟通解决。
  具体业务问题,您可拨打11616611咨询或登陆我局网站http://scjgj.beijing.gov.cn 点击“ 在线办事-业务办理-便民事项-登记注册-告知单”模块,“投资办照通用指南及风险提示告知单”查询所属登记机关咨询电话。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