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反馈选登

杨先生等人反映南苑某汽车公司智能刹车防撞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反映情况 

  我局于2019423日接到市局转来的来信一封,来信反映消费者杨先生等三人于20185月份通过视频APP及地方卫视等渠道,了解到南苑某公司的智能刹车防撞产品可实现车辆前行、倒车中自动检测障碍物距离、自动刹车等功能,通过电话咨询、实地考察后代理了上述产品,但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检测距离不准确、刹不停、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刹车抱死等现象,故反映上述产品无三包、无检验合格证、无明确的生产地址,属于拼装产品,使用过程中反复多次出现故障,多次调换修理后,故障依然频繁出现,经多次协商,被诉方公司未能有效解决产品质量问题,拒不退还货款,要求解除合约并退还款项。 

  【解决过程】 

  接到来信后,我局依据原国家工商总局《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工商行政管理领域消费投诉请求清单》相关规定,将信访请求导入行政事项办理,并于当日将上述情况转派至相关部门处理。 

  我局相关部门立即与被诉方取得联系,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查,被诉方现场销售的产品不属于三无产品,举报内容不属实;同时,被诉方表示如果来信人认为产品有质量问题,可以双方联系沟通,共同确认权威部门进行送检,检测费用先由来信人承担。如检测结果证明产品有质量问题,被诉方将承担全部的检测费。 

  2019528日下午15时,我局执法人员电话告知来信人,一旦有证明产品质量有问题的检测报告,尽快联系我局,我局将进一步核实。 

  201964日,杨先生等三位来信人就所反映的问题来到我局进行现场沟通,但未能提供相关证据材料,我局执法人员当面建议来信人与被诉方通过协商或者诉讼等方式解决。 

  2019610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通过电话联系并告知来信人相关投诉举报的处理结果,对方均明确表示不再要求我局提供书面回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