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 关于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检验检测人员考核收费标准的函

京发改〔2015〕147号

  市质监局:

  你局《关于申请核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检验人员和无损检测人员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质监函[2014]280号)收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职业资格类考试收费标准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2]328号)的有关规定,现将你局所属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向参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特种设备检测人员收取的考核收费标准及其他事宜函复如下:

  一、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收费标准(编码128009001)、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考核收费标准(128009002),理论考试每人每科50元,实践技能操作考试每人每次120元。

  二、请你局所属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持本函到市发展改革委办理《收费许可证》变更,并使用市财政票据。

  三、上述收费收入管理按照财政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请你局所属特种设备检测中心按有关规定做好收费公示工作,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文件等向社会公布,接受发展改革、财政、审计等部门和社会监督。

  五、本函自2015年2月1日起执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关于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检验检测人员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1〕1242号)同时作废。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

  2015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