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主题分类] 计量
  • [发文字号] 〔2018〕
  • [发文机构]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 [发布日期] 2018-05-02
  • [成文日期] 2018-05-02
  • [有效性] 有效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申报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的通知

各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各区发展改革委,各有关行业协会和单位:

  为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活动的通知》(质检办量联〔2018〕163号)文件有关要求,市质监局、市发展改革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创新能源资源计量服务模式,全面梳理和提炼近年来本市在节能、减排、节水等领域开展计量技术服务的经验和做法,向质检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能源资源计量技术路线和服务方案。

  二、申报内容

  主要包括技术创新示范、制度创新示范和模式创新示范。申报项目应对节约能源资源、减少污染物排放、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具有显著的作用和效果,具有成功的实施案例和具体实践,形成较为成熟的技术规范或标准,适于在全行业、多领域进行示范、推广和应用。

  三、相关要求

  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北京市各计量技术机构、节能中心、节能监察机构,各行业协会、各重点用能单位要对有关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梳理和总结,形成适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的典型经验、典型做法,积极进行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的梳理和申报,于2018年5月30日前,将《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申报书》(纸质版1份,加盖公章同时报电子版)报送至所属各区质监局、各区发展改革委。

  各区质监局、各区发展改革委和行业协会要高度重视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活动,将其作为推动节能降耗、发挥能源计量基础和保障作用的重要抓手,进行广泛宣传和发动,于2018年6月2日前,将收齐的各单位《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申报书》(含电子版)和《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报送至市质监局、市发展改革委。

  市质监局联系人:谭云超     电话:010-57520114

  传真:010-57520118             Email:jljd@bjtsb.gov.cn

  市发展改革委联系人:蒋海峰 电话:010-66415588-0415

  传真:010-66415776             Email: jianghf@bjpc.gov.cn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5月2日


政策解读

附件:质检总局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