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
  • [主题分类] 特种设备
  • [发文字号] 京市监办函〔2020〕19号
  • [发文机构]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20
  • [成文日期] 2020-05-20
  • [有效性] 有效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取得特种设备作业证的人员在线办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工作的通知【现行有效】

京市监办函〔2020〕19号

各区市场监管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金融局、房山区燕山市场监管分局,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相关考试机构,各有关企业和相关人员: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京政办发〔2019〕18号)精神,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合发的《关于明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取证人员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市监发〔2020〕41号)要求,本市特种设备作业取证人员在线办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工作于2020年5月22日起正式启动,现将有关申领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领条件

(一)证件初领日期为2019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新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含北京市证件和外省市颁发证件)。

(二)申请人在申请补贴时,已在北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且取证当月(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初领日期为准)属于企业职工(单位注册类型为企业)并有失业保险缴费记录的。

(三)企业职工在同一年内申请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特种作业操作证取证补贴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取证补贴次数累计不得超过三次。

二、补贴标准

满足补贴申领条件的人员,按照每人每个特种设备作业种类1000元的标准给予个人补贴。

三、网上办理

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人员请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http://scjgj.beijing.gov.cn),进入“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点击“个人服务登录”入口,登录后找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事项,点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补贴申领”进行申请;或者登陆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官网(http://www.bseic.com.cn/),进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补贴申请”,点击“个人服务登录”入口,登录后找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事项,点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补贴申领”进行申请。

(一)请先注册再登录,并按照要求认真、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二)补贴资金发放只接受申请人本人在北京市办理的“交通银行”借记卡,请无卡人员先按照要求办理“交通银行”借记卡,再进行网上申请。

(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取证人员请关注证书上打印的初领时间,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因受疫情影响,《市市场监管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财政局关于明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取证人员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市监发〔2020〕41号)所规定的申报时间调整如下:

1.初领日期在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期间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网上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2.初领日期在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须在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网上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3.初领日期在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须在初领日期后的3个月内完成网上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0年5月20日

 


政策解读
【图解】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