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
  • [主题分类] 特种设备
  • [发文字号] 京质监特设发〔2009〕2号
  • [发文机构]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 [发布日期] 2009-01-06
  • [成文日期]
  •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实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网上申报的通知 京质监特设发〔2009〕2号【现行有效】

各区、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燕山分局,各检验检测机构:
  为方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申报检验业务,市局决定自2009年1月10日起,在各区、县特种设备检测所和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实行检验业务网上申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行检验业务网上申报是转变工作方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种新模式,各单位应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
  二、检验业务网上申报的接收、办理工作应及时、高效,且办理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对于不准确的约检信息,应一次告知申报单位需要补齐补正的全部内容。
  三、2009年1月10日至1月31日为系统试运行阶段,主要通过接收电梯检验业务网上申报对系统进行测试。在试行过程中若发现问题,应及时与市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市局信息中心联系,以便进行调整完善。
  四、2009年2月1日起,全市正式实施各类特种设备检验业务的网上申报。
  
  特设处联系人:陈凌          电话:84611177-5809
  信息中心联系人:王健        电话:84611177-5804



  二〇〇九年一月六日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