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开办服务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

   一、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哪些渠道选择一站式开办服务?

答:个体工商户开办业务进驻各区政务服务中心,申请人可以选择到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开办业务,或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https://ect.scjgj.beijing.gov.cn)进行线上办理。

二、个体工商户一站式开办服务包括哪些业务?

答:参照企业开办模式,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办理营业执照并发放免费公章、领用发票、员工登记、银行开户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功能。

三、个体工商户一站式开办服务流程是什么?

答:根据个体工商户申办事项,通过前后台全程无缝衔接协同办理,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一次性发放营业执照、发票等办理结果“服务包”,保证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开办业务实现一窗办理、一次提交、一天办结。

四、个体工商户如何免费领取公章?

答:有名称的个体工商户申请开办一站式服务时,可根据需求选择参照企业模式刻制一套四枚印章,或选择刻制其中部分印章的服务。公章与营业执照一并发放。

五、个体工商户还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办理营业执照并领取发票?

答:充分考虑个体工商户就近办理的需求,申请人还可以选择到辖区市场监管所、综合办税服务厅(或个体服务厅)单独办理营业执照、领用发票。


相关新闻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开办服务工作的意见" target="_blank">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开办服务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