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关于公开征集北京市能源计量审查专家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各能源计量领域专家:

能源计量审查是政府依法实施节能监督管理和科学评价企业能源利用状况的重要基础,是企业提高能源管理水平的重要技术手段。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进一步加强能源计量审查工作,强化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健全能源计量审查专家队伍,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决定面向全市公开征集能源计量审查专家,组建能源计量审查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申请对象应为全市计量相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计量技术机构在职及退休人员。

二、申请条件

(一)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掌握计量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能源计量审查要求、能

源计量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具有较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和文字水平;

(三)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无学术不端、不良诚信或违纪违法记录;

(四)在计量专业领域工作5年(含)以上,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技术水平;

(五)身体健康,能够适应现场能源计量审查工作需求,

能够按要求参加能源计量审查活动,履行专家职责和义务;

(六)对能源计量工作有热情、有思路,致力于为能源计量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北京市能源计量审查专家申请表》(附件1),并由所在单位加盖公章。

(二)确认。经市市场监管局遴选确认后,入选北京市能源计量审查专家库,承担市场监管部门委派的相关能源计量审查、咨询、服务等工作。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申请人于2023年3月10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word版和PDF盖章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朱春华 010-82691742

邮箱:jljd@scjgj.beijing.gov.cn


附件:北京市能源计量审查专家申请表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8日


附件:北京市能源计量审查专家申请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