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由区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由区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京政发〔2022〕19号),经研究决定,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2年7月1日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则上不再受理新的行政复议申请。对于新收到的行政复议申请,自收到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征得申请人同意后转送有管辖权的各区司法局办理。

二、2022年6月30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的行政复议申请,继续依法办理。

三、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应当依法并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由区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告知行政相对人有权向各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四、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场分局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应当依法并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由区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告知行政相对人有权向北京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六、社会公众如需了解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的行政复议管辖情况,可向相应的行政复议机构咨询。行政复议机构名称、接待地址、电话可登录市司法局网站查询。

本局行政复议改革事宜接待地址:海淀区苏州街36号;邮政编码:100080;咨询电话:82691222。

特此通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