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国家计量比对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燕山市场监管分局,市计量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市监计量函〔2022〕36号,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1)文件精神,更好发挥计量比对在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和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现就组织参加2022年国家计量比对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各区局、分局、经开区商务金融局对照《通知》中的比对项目表,通知本辖区内计量技术机构、企事业建标单位和取得标准物质定级证书的单位参加比对工作,汇总后报送市局计量处,由计量处统一向市场监管总局报名。已经建立相关计量标准的单位和取得标准物质定级证书的单位必须报名参加A类国家计量比对项目,自愿参加B类国家计量比对项目。市计量院直接向市局计量处报名。

二、已建立相关计量标准的单位和取得标准物质定级证书的单位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报名参加A类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需书面向发证机关说明原因,经发证机关书面同意后报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汇总后报送市局计量处,由计量处报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备案。

三、请各区局、分局、经开区商务金融局依法依规做好对本地区应报名参加A类项目而未报名单位的督促和处理工作。计量比对结果,依据国家计量比对工作进展再做通报。

各单位于2022年5月17日前,将《北京市参加国家计量比对项目报名表》(见附件2)以及不能参加A类项目的情况,发送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邮箱(jlc@scjgj.gov.cn)。联系人:张晓辉,联系电话:57520117。

 

附件:

1.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

2.北京市参加国家计量比对项目报名表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2年5月19日



附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通知
附件:北京市参加国家计量比对项目报名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