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成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司法部门、高校、研究机构、律所等单位的专业支持作用,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联席办”)决定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作风正派,勤勉尽责;  

(二)具有法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在公平竞争审查领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或者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出版过竞争政策、公平竞争审查以及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具有广泛学术影响的专著、论文的,或者有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经验的优先;  

(四)对从事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工作具有较高兴趣,能够积极参加聘任后的工作,遵守相关工作纪律。  

二、工作职责  

(一)提供重要事项咨询,为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重点工作提供咨询,参与研究和起草公平竞争审查政策等重要政策,对公平竞争审查重大决策提出意见建议;  

(二)开展重点课题研究,跟踪国内外相关领域前沿理论,开展推进公平竞争审查重点课题研究,通过专题研究、联合调研等方式,形成研究成果;  

(三)参与第三方评估,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供辅助支持,对制度实施情况以及政策措施审查和清理工作进行综合评估,提供第三方意见,分析相关政策对公平竞争的影响;  

(四)协助宣传培训,为北京市各级行政机关开展宣传培训工作提供辅导、授课等支持;  

(五)完成市联席办委托的其他工作。  

三、征集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1年6月2日起至6月18日止。  

(二)报名方式  

1.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下载《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平竞争审查专家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  

2.填写《报名表》并由本人签名,如有单位推荐的,请在报名表上签署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出版刊物、实践经验等证明材料。  

3.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36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处收,邮编100080。  

(三)资格审查与遴选  

市联席办负责报名人员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综合评定,提出建议聘任人选,提交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审议批准。  

(四)颁发聘书  

对决定聘任的公平竞争审查专家,由市联席办颁发聘书,聘任期两年。其协助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时,按规定或协商获取劳动报酬。  

咨询电话:82690806、82690820。 

 

附件: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平竞争审查专家报名表 

 

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

  附件

 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平竞争审查专家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照片)



民 族


出生年月




职 业


联系电话




通讯地址




获得职称情况

(需提供证明材料)



主要工作经历




本人的专业领域/业务特长

(不超过200字)



代表性著作、论文/参与的第三方评估工作情况

(建议不超过5件)



奖惩情况

(需提供证明材料)



个人承诺

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内容及所附证明材料属实。

签名:

年   月    日



单位意见

(仅需单位推荐填写)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附件: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平竞争审查专家报名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