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带队到海淀调研

  6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带队到海淀区调研,实地走访中关村西区市场监管所,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

  在中关村西区市场所,高念东参观了登记服务大厅、接诉即办工作室、党风廉政建设专栏,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听取汇报、观看展板展示等方式,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接诉即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听取基层市场监管所在推进数字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推进全国市场监管数字化试验区建设是提升系统信息化、数字化能力的重要契机,是实现基层一线减负的重要方式,要坚持统一融合的观念,努力实现准入、监管、执法、服务各环节互联互通,实现各业务领域、各业务层级的有效互动。

  在座谈会上,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接诉即办、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数字化试验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高念东对海淀区市场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力推动数字化试验区建设。要发挥海淀区数字化改革先行优势,以获批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动员、深度参与,通过数字赋能,进一步提升监管精准化、协同化、智能化水平,为数字化试验区建设贡献海淀方案、海淀智慧。

  二是推进“6+4”改革落地见效。要落实好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业务协同,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推动更多场景在海淀落地,强化事前审批、事中监管协同联动,进一步提高综合监管效能。

  三是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市场监管文化建设。要切实把行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针对存在问题着力推进“当下改”,全面提高市场监管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以“首善标准 监管为民”的文化核心理念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通过多种方式推动文化建设形成生动实践,增强干部职队伍的归属感、认同感。

  四是持续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聚焦每一件热线诉求,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根本导向,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研究室、登记注册处、综合监管体系建设处、网监处、行政审批协调处、12315中心负责同志和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供稿:办公室、研究室、行政审批协调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