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圆满完成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于2023年5月底在北京市顺义区中德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办。按照市局重大活动保障工作部署,结合顺义区局的保障需求,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所属北京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市特检院”)及北京市食品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市食检院”)对本次大会分别开展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保障技术支撑工作。

  市特检院部署完成会场特种设备保障检验工作,并对检查和检验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督促整改,完成了“三书”“两表”的签订,累计检查、检验特种设备共计39台套,保障会议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市食检院针对会场风险隐患较高的餐饮具、冷荤凉菜和高风险食材样品,按照“第一时间收样制样、第一时间检验、第一时间报送检验结果”等三个“第一时间”的要求,开展食源性致病菌、重金属、农兽药残留等食品安全指标的风险监测,未发现相关风险。

  会议期间,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并时刻保持备勤状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上报保障信息,圆满完成了本次大会服务保障相关工作任务,为大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支撑。

  (供稿: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特设处、应急管理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