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带队到通州区调研

3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带队到通州区调研,先后实地走访运河商务区、新华街道市场监管所和区市场监管局调度指挥中心,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通州区副区长倪德才一同调研。

1.jpg

在运河商务区远洋乐堤港,高念东认真观看展板,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和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园区建设、服务重点企业情况。他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在政策扶持、服务保障等方面主动作为,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2.jpg

在新华街道市场监管所,高念东仔细询问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服务辖区营商环境建设、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并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基层市场监管所要切实加强行风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当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秩序、解决群众诉求的“排头兵”。

3.jpg

在座谈会上,高念东对通州区市场监管局2022年工作给予肯定,就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质量强区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多领域、全方位服务副中心发展建设。

二是牢固树立首善标准,以“见旗就扛”的担当精神和争先意识,在服务便利化、智慧监管、“6+4”一体化监管等方面寻求新突破,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副中心经验”。

三是以行风建设促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接诉即办工作中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五是加强文化建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增强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打造有力有为的副中心市场监管队伍。

4.jpg


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研究室、行政审批协调处、质量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