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聚焦民生热点问题 规范宠物诊疗秩序

为维护首都宠物诊疗市场良好价格秩序,3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通过视频形式召开行政指导会,进一步规范宠物诊疗价格行为。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以及225家宠物诊疗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介绍开展规范宠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基本情况,提出有关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宠物诊疗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安排,结合线下门店经营、网络和直播营销等不同经营模式,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规定,从价格合规、竞争秩序等角度指导授课,通报了典型案例,明确了宠物诊疗价格行为常见问题和关注重点。提示诊疗机构加强价格自律,树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意识,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依法合规经营。

下一步,本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规范宠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持续加大宠物诊疗领域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宠物诊疗机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供稿:公平竞争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