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化年会顺利召开并审查通过5项国家标准立项申请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所属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于近日在线召开了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四次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中国标准化协会有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相关领域的专业机构、权威专家和委员参会。

总局、市局和中国标准化协会领导在致辞中肯定了城标委在为城市治理现代化提供标准化支撑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会议还审查通过了《城市公共设施 城市家具 术语》《城市公共设施 城市家具 分类》《城市公共设施 城市家具 系统建设指南》《城市公共设施服务 城市家具 系统建设实施评价规范》《城市垃圾收集装置设置通用要求》等5项国家标准。

下一步城标委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和《首都标准化发展纲要2035》中“完善城市公共设施标准体系,提升首都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标准”的要求,积极构建全要素覆盖的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标准体系,加强多场景下公共设施的建设运营、数字运维、评估评价等重点领域标准研制,强化标准化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继续充分发挥国家标准化平台作用,加强国家标准全周期管理,积极探索国际标准合作机制,深入开展标准化调研,注重标委会间的沟通协调,为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

(供稿: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