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

2022年11月2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首都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奋力谱写首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为主题,认真开展研讨交流,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高念东同志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谱写首都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为题,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中感悟思想伟力,谋划首都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路线图’;明确政治责任,在弄通中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政治优势,在做实中主动担当尽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首都市场监管的生动实践”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深入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准确把握市局“强党建、稳秩序、促发展、保安全”工作主线,立足首都发展,坚持首善标准,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在大战大考中展现首都市场监管部门的过硬作风、担当精神和实干风采。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最关键的是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内涵要求,最根本的是落到首都市场监管工作上。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和对市场监管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牢牢把握首都市场监管的发展方向,谋划好首都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路线图”,开启新时代首都市场监管工作新征程。 

会议要求,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悟透,转化为做好首都市场监管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体现到首都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梳理任务,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理清涉及首都市场监管职责范围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列出任务清单,一体谋划部署、一体贯彻落实;要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各司其职研究提出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对贯彻落实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首都市场监管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搞清搞透,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抓实工作,坚定自觉地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首都“十四五”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首都市场监管工作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推动新时代首都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会议号召,要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交出首都市场监管新时代答卷。

(来源: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