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食品安全“守查保”在行动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大型连锁商超及便利店总部联席会

9月22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大型连锁商超及便利店总部联席会,部署近期首都食品流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25家在京大型连锁商超及便利店总部参加。

1.png

会议对食品领域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解读,对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今年以来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情况以及社会普遍关注、投诉举报集中的问题风险。会议要求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企业总部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督导门店严把采购、运输、贮存、销售等环节管理。会上,部分企业参会代表围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督导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和使用管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首都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供稿:食品流通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