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中国市场监管报对我市承担的国家蔬菜产业链质量控制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专题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成效,今年上半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面向全国征集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典型案例,我市有2个项目入选,由中国市场监管报做专题报道。

近日,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团队专门前往国家蔬菜产业链质量控制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承担单位进行了采访,形成视频报道。

国家蔬菜产业链质量控制标准化示范区是我市承担的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该项目以蔬菜全产业链为载体,将技术研发与标准体系建设有机结合,构建蔬菜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标准体系,推进全产业链标准化管理,全程信息化助力标准化,确保产品安全可追溯。通过标准技术应用,生产、加工效率提高13-14%;产量增加10%,投入品节约成本15%,带动合作社6000余户订单生产,辐射带动生产面积1.1万亩,项目标准化模式已推广至河北、山东、海南等地。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