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罗文在京调研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工作

9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在北京调研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工作,现场观摩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检查重要场所电梯安全保障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在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的关键时刻,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醒,坚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4.jpg

罗文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强担当,坚决扛稳做好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把做好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处处核查校验,时时跟踪进展,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特种设备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罗文要求:要坚持严管控细排查,进一步压实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各岗位各环节安全责任。在保障目标上,要做到点面结合,保障重要点位设备运行安全,确保社会面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在排兵布阵上,要做到重要点位保障力量充足,外围备勤支持及时,一体联动、高效补位。在风险防控上,要做到定岗定责,将责任分层分级、贯通传导至各关节、各岗位,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在应急处突上,要注重平战兼备,确保应急救援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第一时间稳妥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923143520.jpg

罗文强调:要坚持重协同善联动,进一步凝聚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工作合力。要特事特办,统筹协调各方,在资源统筹配置、区域联防联治、专业技术支撑等方面,全力支持北京市做好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世宏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在风险防控上万无一失;严格责任落实,在守稳底线上万无一失;严格值守备勤,在应急处突上万无一失,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俊臣,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谈绪祥一同调研。总局办公厅、特种设备局,中国特检院以及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特种设备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