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质量月报道丨2022年北京市“质量月”活动集锦(五)

北京市“质量月”活动自开展以来,各区各部门积极策划,引导全市各行业、各领域主动参与,聚焦民生关切,开展助企纾困、质量惠民系列活动。

深入调研走访,了解实际需求。昌平区聚焦产品质量、房屋与基础设施质量、公共服务与管理质量、服务质量等民生重点领域开展满意度调查;密云区结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召开交流座谈会征求服务对象意见;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怀柔区协同行业技术专家,深入市场、企业园区等,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1.png

组织业务培训,开展质量帮扶。东城区邀请业内专家就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汽车投诉争端处理进行网络培训,强化汽车4S店的三包服务意识及责任意识;朝阳区结合调研需求,为经营者送上“质量月培训服务包”,助企业纾困解忧;海淀区筹办“北斗时空信息产业”专场培训会暨海淀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启动会,促进企业快速、全面享受相关的政策和服务。

2.png

贴近群众需求,开展特色活动。房山区在长阳镇龙盛市场开展“质量月”主题宣传,为商户现场检验电子秤、帮群众免费清洗眼镜;门头沟区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对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及配件等产品销售企业“点对点”开展暗访问题线索核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延庆区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之“走进‘幸福晚年驿站’活动”,向老年群众讲解保健食品选购常识。

3.png

  (供稿:质量发展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