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北京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网络招聘活动启动

9月21日,由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北京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网络招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北京市落实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更好开展用工对接,缓解个体工商户用工短缺难题。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启动了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并下发活动通知,根据活动内容,各地区要积极主动服务,促进就业创业。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化人力资源机构,开展用工对接,缓解个体工商户用工短缺难题。组织个体从业人员参与技能培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

目前,多地“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展开。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会长于爽介绍,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紧密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月主题活动。其中为促进就业创业,缓解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工短缺难题,开展了此次“北京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网络招聘活动。

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念东表示,当前,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困难依然较多。要提高涉企政策的精准性和知晓度,持续开展政策落实跟踪评估问效,推动有效供给,稳定发展预期,坚定市场信心。“要紧盯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诉求集中、反映强烈的房租、融资、用工、社保、税费等共性问题,研究出实在管用的举措措施。”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秘书长蒋杰表示,我国对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高度重视。2021年,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市场监管总局牵头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今年,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此次启动仪式既是北京的活动也是全国服务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切实有助于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实施与落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主要依托58同城、赶集直招全平台招聘资源,汇聚北京市众多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面向在京求职者提供多元优质岗位。9月21日至10月20日,58同城、赶集直招将在双端同步上线“北京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网络招聘活动专区。

58同城人力资源事业群企业服务负责人周迎梅介绍,在58同城平台合作的活跃招聘企业中,个体/个人企业类型占比将近四成,每天新增的发布职位中,20%来自个体工商户。“未来,将面向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打造人才招聘及用工保障服务‘星辰计划’,从畅通招聘渠道、提升招聘能力两方面入手,缓解个体工商户用工短缺难题,帮助私营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