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靠前指导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本市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行政指导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等文件要求,切实推进本市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工作,6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形式,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管理委、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本市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行政指导会。市供热协会和本市56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议中,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领域价格政策,解读了清理规范行业收费有关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宣讲了将于7月1日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介绍了开展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收费检查有关安排,通报了部分典型案例,并从严格执行政府定价、停止收取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规范延伸服务领域价格行为等七个方面对参会企业做了具体提示。参会各部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等要求开展了行政指导。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要求对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开展检查,重点对工程安装、维护维修领域开展检查,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供稿:公平竞争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