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创新试点中的登记新福利 | 登记便利化再升级,“一照多址”“码”上查!

近日,“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铁便民分店”从登记机关领取了全市首张载有“一照多址”信息二维码的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一照多址”服务全面升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深入开展“一照多址”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全面优化“一照多址”办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登记服务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1.png

“一照多址”网上办。在保留原有线下办理渠道的基础上,依托“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进一步优化“一照多址”全程网办功能,减少企业跑动频次,实现登记注册“零见面”。

2.png

“一照多址”“码”上查。换发加载“一照多址”二维码的营业执照,企业和社会公众可通过扫码查看“一照多址”信息,无需另行申请更换营业执照,省去企业更换营业执照的时间成本。

3.png

“一照多址”可公示。“e窗通”平台“公示公告专栏”新增“一照多址”信息公示功能,同步向社会公众公示“一照多址”信息。充分发挥公示公信作用,进一步保障交易安全,有力支撑事中事后监管。

4.png

(供稿:登记注册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