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5月7日上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依托市场监管职能,安排部署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葆青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1.png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职能,制定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六项重点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建立完善了工作机制。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因地制宜制定可行方案,相关处室要加强分类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2.png

会议明确,要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为目标,通过加强广告监测、加强投诉举报分析,严厉打击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执法协作处

                          2022年5月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