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抗疫无假期!王红副市长“四不两直”检查市场防疫等工作

   5月1日下午,王红副市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队前往顺义区石园大市场、美廉美超市(顺义石园店)、建新北区农贸市场、北京光明健能乳业公司检查市场领域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高念东、孙利清一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01213011.png

微信图片_20220501213023.png


微信图片_20220501210544.jpg

检查过程中,详细询问了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情况以及价格变化情况,随机抽查了农贸市场、超市从业人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情况,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管理,进入光明健能乳业公司制氨车间检查了氨制冷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

111.jpg

王红同志强调,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必须兵贵神速、争分夺秒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防疫管理,加强重点业态从业人员进返京管理,严格冷库“每日一查”、冷链从业人员“每日一检”,从严从紧抓好市场领域“人、物、环境”常态化核酸检测,织密织牢市场领域疫情防控网。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要进一步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等风险隐患,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以赴抓好节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

222.jpg

同日,市市场监管局派出由局级领导带队的4个督导组分别到西城区、门头沟区、密云区、怀柔区进行督导检查,共督导检查了26个点位,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属地督促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