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系统推进营商环境建设2020年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努力维护公平竞争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取得新进展》工作情况。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营商环境建设,在提升便利化水平、完善监管机制、增强服务效能上开展了一系列改革,更大程度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全市范围内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在全国率先开展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提高了“准入准营”效率;在食品、特种设备等特殊重点领域,依法依规实施全覆盖的重点监管,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全市层面落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积极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开展“证照联办”改革试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效能,努力实现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事项更规范更高效。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要求,坚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水平,助力首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附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取得新进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