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我市举办重大体育赛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20年12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海淀体育馆举办重大体育赛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本次应急演练模拟重大体育赛事期间比赛场馆发生疑似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后,市区相关部门按照工作预案,采取措施快速应对处置。

演练设定海淀体育馆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室内比赛项目期间,陆续有多名到场观赛观众身体出现不适的突发情况为背景,检验市、区两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体系运行机制、应急预案。针对演练模拟的背景,海淀区应急处置工作人员实施现场模拟处置,内容包括突发事件发生与报告、场馆内的先期应急处置、应急指挥部指挥体系、舆情处置和新闻发布会、生产企业调查处置、善后处置和总结会议6个科目。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相关部门在重大体育赛事中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意识,检验市、区两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体系运行机制,锻炼应急处置队伍能力,达到熟悉预案、规范程序的目的。

此次演练将对北京地区重大体育赛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各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重大体育赛事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增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目前,我市已建立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协调机制,属地政府、卫健疾控、公安、市场监管、行业主管和相关企业相互协同,全力配合,做到工作无缝衔接共同努力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预防工作,牢牢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