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与市知识产权局签署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2020121日上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此项举措将进一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保护首善之区,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在签字仪式上,双方领导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以来在知识产权监管与执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达成合作共识。按照《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要求,双方将明确责任分工,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优化协作衔接机制,完善信息共享渠道,加强人才交流培训力度,推动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全要素执法融合,共同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伪劣行为,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监管和执法协作,有效织密知识产权执法网络,推动知识产权执法向纵深开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北京模式”。并就建设全国创新中心和知识产权首善之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的签定,充分体现了两局服务北京中心工作的责任担当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的创新精神。

双方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见》,携手共进,为开创首都知识产权保护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