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市食安委办公示第三批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综合评议结果

12月9日开始,市食安办对通过第三批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考核评价的朝阳、丰台12个区的创建结果进行公示,接受首都市民的监督。

据悉,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从2016年开始,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全市16个区同步开展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其中,前两批包括东城、西城、海淀、顺义4个区已于2017年通过创建验收,获得了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称号。2018年至今,市食安委办分别组织对朝阳、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12个区的创建工作开展了现场评估和现场复核。2019年11月,市食安委办组织由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新闻媒体、法律服务机构、食品相关行业协会、市消协等单位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食品领域相关专家及各区消费者代表组成的专家评议组,进行了第三批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绩效综合评议,12个区全部评议合格。

第三批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结果公示时间为今年12月9日至23日,广大市民可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上查询相关公示信息,并提出宝贵意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地址:scjgj.beijing.gov.c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