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度北京市资质认定评审员培训班

  为规范北京市资质认定评审工作,统一技术评审尺度,不断提升资质认定评审组的工作质量,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于11月15日和11月21日举办两期2019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注册评审员及技术专家培训班,对全市已注册涉及环保、建材、疾控、机动车等多个领域近422名资质认定评审员和技术专家进行了评审业务培训。

  本轮培训重点解读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资质认定评审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处理和一些评审技巧,介绍了现场评审及其准备工作中应关注的问题,对评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班上,认证监督管理处为全市资质认定评审员和技术专家介绍了2019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新政策和新动向,同时对《市场监督总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意见》(国市监检测〔2019〕206号)进行了宣贯。会议要求各资质认定评审员和技术专家应按照总局文件精神,配合市局进一步推进优化检验检测机构准入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营商环境。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参训评审员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统一要求,提高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工作能力,进一步确保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工作的一致性、稳定性和有效性,强化了责任意识,更好地为资质认定许可做好技术保障。

  (市局认证监督管理处、市计量院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