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2019年华北大区计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10月30日,2019年华北大区计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主任冀岩主持会议,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娉、天津市场监督管理委总药检师李静、内蒙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金华,以及总局计量司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华北大区各省区、市市场监管局(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华北大区近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华北大区各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介绍本地工作经验。

  总局计量司谢军司长对华北大区近年来计量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区计量工作在新时代,按照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如何更好的找准定位、发挥作用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各大区要深入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实现计量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动计量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在区域发展计量支撑体系建设有新作为;要提高大区计量工作的活力,使大区中心成为既有管理相互协调、又有技术相互支撑,也有结果相互承认的计量合作平台;各大区要围绕“计量标准”核心工作,开展量传溯源计量技术与方法的应用研究,不断提升计量服务区域发展的水平。

  冀岩局长对大区计量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计量,北京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从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高度思考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推动大区计量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和完善新形势下大区中心管理运作机制,聚焦华北经济发展的共性问题,推动大区计量协同发展,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围绕谢军司长的讲话和冀岩局长的工作要求,以及华北大区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创新计量协调协作工作机制,促进计量协同发展、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新形势下,计量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应对之策、如何加强大区团体技术规范的共建共享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共识。

  (市市场监管局华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