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召回信息

北京世纪乐意家具设计有限公司主动召回部分型号儿童床

北京世纪乐意家具设计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2020年10月01日至 2021年05月01日制造的强象牌儿童床(型号:CH-086),涉及数量为4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儿童床,上层床安全栏板、床铺面、梯子(踏脚板的尺寸)项目不符合GB 24430.1-2009标准要求,可能会导致以下后果:1.上层床安全栏板的定边与床铺面上表面的距离不足且无永久性的标记线,无法起到安全保护作用;2.上层床安全栏板相邻阻挡构件净空间隙大、床铺面扣手孔间隙大,可能会导致手指夹伤等伤害;3.上下铺面净空间不足,可能会导致磕碰等伤害;4.连续的两踏脚板上表面间距大,可能会导致儿童摔伤等伤害。

北京世纪乐意家具设计有限公司将通过免费退货的形式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以消除安全隐患。

用户可通过销售网店(https://mall.jd.com/index-169895.html?from=pc)发布的召回公告查看持有的产品是否在受影响范围内,或通过客户服务热线(13391668622)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此外,用户也可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scjgj.beijing.gov.cn)了解相关信息。

 

消费品召回计划


生产者名称

北京世纪乐意家具设计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

儿童床

品牌

强象

型号/规格

CH-086

生产起止日期

20201001日至 20210501

涉及数量(应注明单位,如个、件、台、辆、公斤、升等)

4

生产批号/批次

2020.10.01

产品描述及外观照片

存在的缺陷

上层床安全栏板、床铺面、梯子(踏脚板的尺寸)项目不符合GB 24430.1-2009标准要求

可能导致的后果

1.上层床安全栏板的定边与床铺面上表面的距离不足且无永久性的标记线,无法起到安全保护作用;2.上层床安全栏板相邻阻挡构件净空间隙大、床铺面扣手孔间隙大,可能会导致手指夹伤等伤害;3.上下铺面净空间不足,可能会导致磕碰等伤害;4.连续的两踏脚板上表面间距大,可能会导致儿童摔伤等伤害。

避免损害发生的应急处置方式

立即停止使用

具体召回措施

1.在销售网店(https://mall.jd.com/index-169895.html?from=pc)发布召回公告;

2.接到检验报告后已停止销售该产品;

3.通过公告等形式通知消费者免费退货(我司将承担本次召回的所有费用)。

召回负责机构

北京世纪乐意家具设计有限公司

召回联系方式

13391668622

召回进度安排

1. 2022812日启动召回工作,同日在线上销售网店发布召回公告并接受公众咨询;

2.预计召回时间为3个月,之后消费者如发现持有该批次缺陷产品仍可联系我公司退货;

3.召回完成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消费品召回总结》并制作召回记录。

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1.尚未接到因产品缺陷而造成的人身、财产伤害事故报告;

2.部分抽检的产品无法召回。

其他信息

相关用户也可以登录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dpac.samr.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或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了解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