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召回信息

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主动召回部分型号合成制动液

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2019年10月25日制造的统力牌合成制动液(型号:HZY3,规格:500g/瓶),涉及数量为100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合成制动液,平衡回流沸点(ERBP)项目不符合GB 12981-2012标准要求,在高温时可能会引起制动液蒸发,使局部制动系统的管道内充满蒸气并产生气阻,从而导致制动失灵。

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将通过免费更换合格产品的形式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以消除安全隐患。

用户可通过销售门店发布的召回公告查看持有的产品是否在受影响范围内,或通过客户服务热线(400-610-1162)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此外,用户也可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scjgj.beijing.gov.cn)了解相关信息。


消费品召回计划

生产者名称

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

合成制动液

品牌

统力牌

型号/规格

型号:HZY3,规格:500g/

生产起止日期

20191025日至20191025

涉及数量(应注明单位,如个、件、台、辆、公斤、升等)

100

生产批号/批次

2019-10-25

产品描述及外观照片


存在的缺陷

平衡回流沸点(ERBP)项目不符合

GB 12981-2012标准要求

可能导致的后果

在高温时可能会引起制动液蒸发,使局部制动系统的管道内充满蒸气并产生气阻,从而导致制动失灵。

避免损害发生的应急处置方式

立即停止使用

具体召回措施

1.在线下销售门店发布召回公告;

2.接到检验报告后已停止销售该产品;

3.通过公告等形式通知消费者免费更换合格产品(我司将承担本次召回的所有费用);

4.对召回产品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召回负责机构

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召回联系方式

400-610-1162

召回进度安排

1. 202285日启动召回工作,同日在线下销售门店发布召回公告并接受公众咨询;

2.预计召回时间为3个月,之后消费者如发现持有该批次缺陷产品仍可联系我公司退货;

3.召回完成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消费品召回总结》并制作召回记录。

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1.尚未接到因产品缺陷而造成的人身、财产伤害事故报告;

2.部分抽检的产品无法召回;

3.销售门店未留存部分消费者联系方式。

其他信息

相关用户也可以登录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dpac.samr.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或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了解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