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召回信息

北京国铁科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召回GL-RO400BJ6型商用开水器

北京国铁科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202094日制造的国林牌商用开水器(步进式净化开水器)(规格型号:GL-RO400BJ6),涉及数量为9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商用开水器(步进式净化开水器),因设计原因,导致机器的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符合GB 4706.1-2005标准要求。当器具以10°角倾斜时,器具翻倒,存在烫伤消费者的风险。对于召回范围内的商用开水器(步进式净化开水器),北京国铁科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设计工艺,严格把控出厂质检,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国铁科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自即日起在官网(http://www.bjgtkl.com)发布召回公告,同时结合电话通知的方式通知消费者采取暂停使用并且不要挪动的应急措施,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将产品背面通过固定链条、膨胀螺丝钉与墙壁可靠连接)并在产品说明书中增加相关注意事项。用户可通过客户服务热线(010-60742243接听时间:工作日8点到17点)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用户也可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scjgj.beijing.gov.cn)了解相关信息。


消费品召回计划

生产者名称

北京国铁科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

商用开水器(步进式净化开水器)

品牌

国林

型号/规格

GL-RO400BJ6

生产起止日期

202094

涉及数量(应注明单位,如个、件、台、辆、公斤、升等)

9

生产批号/批次

2020090202

产品描述及外观照片

1530*535*510mm


存在的缺陷

机器的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符合GB 4706.1-2005标准要求。

可能导致的后果

当器具以10°角倾斜时,器具翻倒,存在烫伤消费者的风险。

避免损害发生的应急处置方式

通知用户暂停使用且不要挪动产品。

具体召回措施

1.在企业官网(http://www.bjgtkl.com)发布召回公告;

2.联系产品用户,提供上门维修服务,给产品背面加装随机附带的链条,用膨胀螺丝钉与墙壁可靠连接;

3.产品说明书增加相关注意事项。

召回负责机构

北京国铁科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召回联系方式

010-60742243(接听时间:工作日8点至17点)

召回进度安排

1.20201221日启动召回工作,同日在官网(http://www.bjgtkl.com)发布召回公告,接受公众咨询;

2.电话联系产品用户提供上门维修服务;

3.2021131日前完成召回,消除安全隐患,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消费品召回总结》并制作召回记录。

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1.尚未接到因产品缺陷而造成的人身、财产伤害事故报告;

2.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监督抽查时抽取的2个产品无法召回。

其他信息

相关用户也可以登录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dpac.samr.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或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了解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