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召回信息

北京联创广汇电气制造有限公司主动召回LCM-63 C20 AC230/400V 1P 小型断路器

北京联创广汇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2020506日至2020518日制造的小型断路器(规格型号:LCM-63 C20 AC230/400V 1P),涉及数量为500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小型断路器,由于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了不合格的元器件,导致脱扣特性与运行短路能力(Ics)试验项目不符合GB/T 10963.1-2005标准要求,无法起到正常保护的作用,存在漏电、起火的风险,可能会危及人身及财产安全。对于召回范围内的小型断路器,北京联创广汇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及产品报废处理等工作,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采购物料质量检验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联创广汇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将自即日起在官网(http://www.bjlcgh.com.cn/)公告发布召回计划,同时结合电话通知等方式提示持有该批次产品的消费者采取停止使用的应急措施并联系经销商进行退货。用户可通过客户服务热线(010-59777836,接听时间:工作日8点至17)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相关用户也可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scjgj.beijing.gov.cn)了解相关信息。

 


消费品召回计划

生产者名称

北京联创广汇电气制造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

小型断路器

品牌


型号/规格

LCM-63 C20 AC230/400V 1P

生产起止日期

20200506日——20200518

涉及数量(应注明单位,如个、件、台、辆、公斤、升等)

500

生产批号/批次

19030403

产品描述及外观照片

   


存在的缺陷

由于该产品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了不合格的元器件,导致“脱扣特性”与“运行短路能力(Ics)试验”项目不符合GB/T 10963.1-2005标准要求。

可能导致的后果

脱扣特性不合格易产生误动作;运行短路能力(Ics)试验不合格存在起火、触电等风险,无法起到正常保护作用。

避免损害发生的应急处置方式

建议立刻停止使用。

具体召回措施

1.在公司网站(http://www.bjlcgh.com.cn/)发布召回公告;

2.联系经销商停止销售该产品,并将剩余产品退回;

3.通过电话、联络函等方式联系客户进行退货(公司全额退款并承担因产品被召回支出的必要费用);

4.将缺陷产品进行销毁处理。

召回负责机构

北京联创广汇电气制造有限公司质量部

召回联系方式

010 -59777836(接听时间:工作日8点至17点)

召回进度安排

1.公司在接到抽查结果通知书后,于20201028日向该批次产品的经销商寄发了《产品召回通知书》,要求对方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

2. 20201216日接到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品调查分析通知书》后,经自查认定该批次产品有缺陷后,在公司网站( http://www.bjlcgh.com.cn/)发布召回公告并接受公众咨询;

3.预计20210115日前完成召回工作;

4.召回完成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消费品召回总结》并制作召回记录。

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1.因该批产品处理及时,未流向市场,故尚未接到因产品缺陷而造成的人身、财产伤害事故报告;

2.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监督抽查时抽取的32个产品无法召回。

其他信息

相关用户也可以登录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dpac.samr.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或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了解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