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召回信息

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召回LR-D1803型养生壶产品

日前,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201954日制造的利仁牌养生壶(规格型号:LR-D1803),涉及数量为40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养生壶,由于设计的原因,导致壶身结构不符合GB 4706.19-2008的相关要求,在倒水时,壶盖可能会脱落,存在砸伤、烫伤使用者的风险。对于召回范围内的养生壶,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及产品报废处理等工作,加强对设计的管控,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利仁官网(www.l-ren.com.cn)上发布召回公告,同时结合电话通知的形式提示持有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采取停止使用该产品的应急措施并联系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或其经销商进行退货,用户也可通过客户服务热线(4008823366)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或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scjgj.beijing.gov.cn)了解相关信息。

消费品召回计划

生产者名称

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

养生壶

品牌

利仁

型号/规格

LR-D1803

生产起止日期

201954

涉及数量(应注明单位,如个、件、台、辆、公斤、升等)

40

生产批号/批次

201954

召回启动时间

20200520

计划完成时间

20200530

产品描述及外观照片

名称:养生壶

用途:可以煮茶、咖啡、养生汤、牛奶、粥等

结构:底盘为不锈钢发热盘,壶身材质为玻璃





存在的缺陷

壶身结构不符合GB 4706.19-2008相关要求,倒水时,壶盖可能会脱落,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性危险。

避免损害发生的应急处置方式

建议消费者手动调整壶盖与玻璃壶间的松紧度,调至壶盖不会脱落为止。

具体召回措施

1.利仁官网发布该商品召回公告;

2.联系代理商退货及京东上海仓将剩余库存退回;

3.联系消费者进行退货;

4.将所有召回商品退回工厂拆解报废。

召回负责机构

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召回联系方式

4008823366

召回进度安排

1.2020520日官网发布召回公告;

2.2020520日通知该批次进货代理商,将该批次商品退回,退回截止日期2020521日;

3.2020520日联系消费者进行退货或免费更换;

4.通知京东上海仓库将剩余的14LR-D1803养生壶退回后,全部返厂拆解。

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查的2台养生壶无法实施召回。

其他信息

相关用户也可以登录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dpac.samr.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或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了解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