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48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豆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餐饮食品9类食品67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668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粮食加工品66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40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3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16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2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肉制品9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6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方便食品5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4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旭朝火锅店使用的煎炸过程用油,极性组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北京洪林木果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鲤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公司经营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洪林木果商贸有限公司对2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3.北京隆祥俊超市经营的韭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4.标称北京元鲜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仰山桥分公司经营的熏鸡肝,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5.标称广东森和果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乐迎惠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开心果(坚果炒货食品),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6.北京乐涛生活商贸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营的精品肥牛,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7.北京小小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臭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8.标称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甄选乐民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泡椒牛板筋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三氯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4日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