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32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蔬菜制品5类食品51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08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粮食加工品104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3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30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9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糕点5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2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三合欣丰商贸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标称吉林省秋合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福源精致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百合干(分装),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吉林省秋合园食品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3.北京如花食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乌江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 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4.北京南红有发农副产品市场有限公司经营的海绵蛋糕(烘烤类糕点),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5.北京欣鱼水产商贸有限公司在美团(手机APP)罗马生鲜(六里屯店)销售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6.龙帮喜悦(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肉,克伦特罗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龙帮喜悦(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7.北京壹门商贸有限公司上悦居分店在美团(手机 APP)邻惠易购超市(壹公里果蔬上悦居店)销售的豇豆,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8.北京赵金平天天来蔬菜店经营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9.北京鹏聚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鮰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0.北京期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兴高米店店经营的鲜活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9日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