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9期)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涉及我市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脆椒萝卜(酱腌菜)(冠蓝食品专营店经营)

(一)抽检基本情况。京东商城“冠蓝食品专营店”经营的、标称临武县小徐瓜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脆椒萝卜(酱腌菜)(生产日期:2021-08-23),经检验,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规定。

(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部门向“京东商城”平台(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送达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经查,经营企业为湖南冠蓝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火焰社区7区11栋5号2楼。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能够提供上述产品销售企业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京东JD.COM”开放平台在线服务协议》。

(三)“京东商城”已停止为湖南冠蓝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二、香梨(八里桥市场水果商户赵洋经营)

(一)抽检基本情况。八里桥市场水果商户赵洋(北京八里桥市场生鲜厅123号)经营的香梨(生产日期:2021-09-05),经检验,氧乐果项目不符合规定。

(二)经查,八里桥市场水果商户赵洋违反了《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