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25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饮料,乳制品,其他食品,饼干,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罐头,豆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类食品79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785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饮料145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95批次,全部合格;其他食品63批次,全部合格;饼干58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54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29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7批次,全部合格;罐头11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11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19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9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餐饮食品7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张家湾洪铭商店经营的鳕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2.北京海泰兴盛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北京聚源兆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州新华西街分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北京太月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经营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5.北京美达宏泰商贸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使用、消毒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北京有滋有味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分公司经营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7.标称衡水欣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天缘恒昌销售中心经营的裹衣花生(日本豆),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已依法采取措施控制风险,我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4日



附件: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附件2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3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4 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