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期)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涉及我市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松花粉(耶乐营养健康专营店经营)

(一)抽检基本情况。京东耶乐营养健康专营店(经营者为海南耶乐贸易有限公司)在京东商城(网店)销售的、标称云南省昆明迈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松花粉(生产日期:2020-03-23),经检验,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规定。

(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部门向“京东商城”平台(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送达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经查,经营企业为海南耶乐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海南海口市龙华区新港渡海路滨海花苑风华阁D-503。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能够提供上述产品销售企业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京东JD.COM”开放平台在线服务协议》和“确认函”。

(三)京东商城已停止为海南耶乐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二、捷森精选百花蜂蜜(北京嘉盛行商贸有限公司代理)

(一)抽检基本情况。黑龙江省哈尔滨南岗松雷阳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嘉盛行商贸有限公司中国总代理的捷森精选百花蜂蜜(生产日期:2019-01-03)(原产国:德国),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规定。

(二)经查,北京嘉盛行商贸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