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40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制品,冷冻饮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饼干,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13类食品87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65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肉制品45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37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25批次,全部合格;冷冻饮品23批次,全部合格;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1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17批次,全部合格;茶叶及相关制品14批次,全部合格;饼干8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47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67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餐饮食品8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4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糕点4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北京好丽宇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食用玉米淀粉,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北京蜀爷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老醋蜇头,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北京余生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4.北京路通丰盛菜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周连英经营的韭菜,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5.标称大厂回族自治(县)明新肉类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瀛顺斋清真牛羊肉店经营的牛肉,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检验发现,克伦特罗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大厂回族自治(县)明新肉类有限公司对样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实,不合格样品确定不是大厂回族自治(县)明新肉类有限公司产品。

6.北京华联精品超市有限公司顺义吉祥庄店经营的河鲈鱼(鲜),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7.北京隐上怀石餐饮有限公司使用、消毒的餐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北京溪里王子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蛙,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北京岳守军蔬菜店经营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0.北京黄家码头商贸中心经营的大馒头,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1.北京出海打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草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12.标称麦乡天地(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无水鸡蛋糕,丙二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4.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5.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6.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7.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饼干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3.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4.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5.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6.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7.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8.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9.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0.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18


附件: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附件2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3 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4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5 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6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7 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8 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9 饼干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0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1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2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3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4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5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6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7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8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9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20 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