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39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调味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蛋制品,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豆制品,食糖11类食品88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73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粮食加工品50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42批次,全部合格;冷冻饮品35批次,全部合格;速冻食品21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12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8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48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74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餐饮食品9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饮料7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7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豆制品3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糖2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芜湖加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市大兴区星城团结巷菜市场丁广辉豆制品店经营五香豆干,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北京瑞达鸿铭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皮皮虾,镉(以Cd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3.北京维广艳龙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4.北京市昌平区蜀园饭庄经营的青江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 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5.北京迎宾大鸭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 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6.北京祥烁盛鑫商贸中心经营武昌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标称北京樱桃泉矿泉水厂生产经营的一品香山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8.北京太极上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消毒的小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北京京怀物美商贸有限公司经营河鲈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10.北京美美啊林家常菜馆经营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标称北京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食糖经营分公司生产北京甜明旭升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精制绵白糖,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总糖分、还原糖分均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北京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食糖经营分公司对样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实,不合格样品确定不是北京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食糖经营分公司产品。

12.熙山小厨(北京)餐饮有限公司经营老醋蛰头,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4.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5.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6.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7.糖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食糖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4.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5.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6.豆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7.食糖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8.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11



附件: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附件2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3 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4 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5 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6 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7 糖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8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9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0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1 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2 食糖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3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4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5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6 豆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7 食糖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8 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